二维码
服务范围
Services

公司简介demo

  • 分类:无分类内容
  • 发布时间:2020-04-08 00:00:00
  • 访问量:0
概要:
概要:
详情

法医病理鉴定:运用法医病理学的理论和技术,通过尸体外表检查、尸体解剖检验、组织切片观察、毒物分析和书证审查等,对涉及与法律有关的医学问题进行鉴定或推断。其主要内容包括:死亡原因鉴定、死亡方式鉴定、死亡时间推断、致伤(死)物认定、生前伤与死后伤鉴别、死后个体识别等。 通过对尸体外表检查、尸体解剖检验、组织切片观察、毒物分析和书证审查等对涉及法律有关的医学问题进行鉴定或推断。针对人体死亡原因、死亡性质、死亡方式、死亡时间、推断生前伤或死后伤以及死后个体识别进行鉴定。可对交通事故、意外伤害、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工伤等各种原因造成的死亡进行相关鉴定。

  法医学是一个病理学的分支,是一门专门调查人的死因的医学。世界上最早的法医是秦代的”令史”。 秦律规定,死因不明的案件原则上都要进行尸体检验,司法官如果违法不进行检验,将受到处罚。秦代的《封诊式》对法医鉴定的方法、程序等有较为详细的记载。在人命案件中,鉴定检验的主要内容有尸体的位置、创伤的部位、数量、方向以及大小等。令史检验完成之后,必须提交书面报告,称为“爰书”,是世界上最早的法医鉴定结论和现场勘察报告。

  宋代法医宋慈的《洗冤集录》开头曰:“事莫大于人命,罪大莫于死刑,杀人者抵法故无恕,施刑失当心则难安,故成指定狱全凭死伤检验。倘检验不真,死者之冤未雪,生者之冤又成,因一命而杀两命数命,仇报相循惨何底止。”故法医最重要的工作便是提供医学上的证据,协助检察官、办案者找出司法案件的真相,还原事实,保障死伤者的人权。和一般医学相比,一般医师所要帮助的对象是病人,那么法医所要帮助的便是死人了。为了提供最客观正确的事实,因此法医学必须运用各学门的相关知识来帮助办案。

  咨询电话:0757-82629756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联系我们

公司总机

公司手机 :

传 真

0757-82530017

网服平台:

地 址: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西路133号绿岛湖金盈绿岛国际中心A2座17楼

邮编:

528000

友情链接 LINK

佛山市司法局  佛山市环境保护局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