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受理须知
Business

鉴定流程

  • 分类:受理须知
  • 发布时间:2020-04-09 00:00:00
  • 访问量:0
概要:
概要:
详情

  法医临床专栏

  服务流程(鉴定时间预约)→鉴定人初审→办理委托→缴费→临床检查→鉴定意见书编写→发放鉴定意见书。

  设备仪器:临床检查基本工具(血压计、听诊器、叩诊锤、关节量角器、直尺或卷尺、国际标准视力表)、检查床、身高体重仪、阅片灯、胶片扫描仪、耳镜、照相机、摄像机、裂隙灯、眼底镜、眼电生理仪、检影镜、检眼镜片箱、纯音听力测试仪、中耳功能分析仪、听觉脑干诱发电位仪、多功能神经诱发电位仪、阴茎硬度测试仪等。    

 

 

  文书鉴定专栏

  服务流程:       

  ▲送检材料   

  笔迹真伪鉴定(是否某人或同一人书写)类案件需准备的送检材料:    

  ●检材:文书司法鉴定中的检材是指对文件中的某项内容(如:笔迹、印章、打印文件)有异议需要鉴定的材料,称为检材。笔迹鉴定一般要求委托人提供检材原件,有的案件调取原件有困难的可以由鉴定机构派人现场拍照或由出处者签章提供复印件。    

  ●样本:是指与检材相对应的供检验比对的材料。如:书写人同年或相近年份、年代的真实笔迹样本若干份,对数量没有具体要求,一般3-5份左右,只要特征反映充分就可以作为样本比对材料;要鉴定是否本人亲笔书写的还需提供本人亲笔书写的快速、中速、慢速笔迹实验样本。    

  印章真伪鉴定(是否同一枚印章盖印)类案件需准备的送检材料:    

  ●检材:印章真伪鉴定的检材是指对文件中加盖的印文有异议需要鉴定的材料,称为检材。一般要求委托人提供检材原件,有的案件调取原件有困难的可以由鉴定机构派人现场拍照或出处者签章提供1比1复印件。    

  ●样本:是指与检材相对应的供检验比对的材料。如:单位在公安机关或工商部门年检报告中备案的印鉴样式,单位公章的印鉴样式实验样本。对样本数量没有具体要求,根据委托的要求不同,有的委托需要1个样本,有的需要提供该单位所有不同时期使用的同名印章的不同样本。有的案件调取原件有困难的可以由鉴定机构派人现场拍照或出处者签章提供1比1复印件。   

  朱墨时序鉴定(加盖印文与字迹的先后顺序)类案件需准备的送检材料:    

  ●检材:朱墨时序鉴定的检材是指对文件中加盖的印文与打印字迹或手写字迹的先后顺序有异议需要鉴定的材料,称为检材。要求委托人提供检材原件,检材上加盖印文与字迹必须有交叉处,才具备鉴定条件。    

  ●样本:不需要提供样本比对材料。    

  笔迹形成时间鉴定类案件需准备的送检材料:    

  ●检材:文字形成时间鉴定的检材是指对文件中的打印字迹或手写字迹的形成时间有异议需要鉴定的材料,称为检材。要求委托人提供检材原件,同意进行有损检验,对检材的绝对形成时间鉴定的条件是:检材的标注日期超过一年以上,怀疑实际书写在近6个月之内(极端时间不超过一年)的才具备鉴定条件。实际形成时间超过一年以上的检材可鉴定相对形成时间,需提供比对样本。    

  ●样本:对检材的绝对形成时间鉴定不需要委托方提供样本比对材料,对检材的相对形成时间鉴定需要委托方提供相同类物质材料样本比对材料:与检材字迹相对应的同类字迹,如黑色墨水字迹(含碳类墨水字迹)、蓝色墨水字迹(染料型墨水字迹)、圆珠笔色料字迹等。    

  ●由于目前没有国家标准对笔迹形成时间进行检验,经委托方同意,本中心主要采用该行业领域里多数专家认可的非标方法如电阻测定法、氧化比色法(也称色阶测定法或消退法)、注液溶解法进行多次测定的方法对笔迹书写形成时间检验,要求提供落款时间段和怀疑时间段的相同种类墨迹样本就可以进行比对。    

  盖印形成时间鉴定(文件上加盖印文的形成时间)类案件需准备的送检材料:    

  ●检材:盖印形成时间鉴定的检材是指对文件中加盖印文的形成时间有异议需要鉴定的材料,称为检材。要求委托人提供检材原件。    

  ●样本:物理检验法中的盖印样本是指与检材相对应的供检验比对的同一枚印文材料。如单位向上级主管部门或有关部门发的文件、报表,单位同期和怀疑时间段的每月纳税务报表中的印鉴样式,最好每月能提供一枚印文样本。有的案件调取原件有困难的可以由鉴定机构派人现场拍照。    

  变造文件鉴定(添加笔迹、是否原件、是否一次打印文件等)案件需准备的送检材料:    

  ●检材:变造文件鉴定的检材是指对文件中的全部和部分内容是否经过变造有异议需要鉴定的材料,称为检材。要求委托人提供检材原件。送检材料为复印件查无原件的需经过委托方同意才能送检。    

  ●样本:一般不需要提供样本比对材料。如果有不同版本的同名文件(大部分内容相同局部内容不同)可以作为样本送检。

  以上是几种常见的文书司法鉴定项目所需要送检的材料。

  ▲填写《司法鉴定委托书》。委托书有特定的格式(可通过本中心网上受理平台索取或本中心微信公众号联系下载文件),内容一般包括委托的鉴定单位、委托事项、委托人、委托时间、鉴定周期和鉴定费用、风险告知事项等。

  ▲提供有效证件。委托人应提供合法有效身份证明材料件(如:营业执照、身份证、工作证)

  ▲送达或邮寄。委托人可以将上述材料直接送达到鉴定所,如采用邮寄方式可以选择保价邮寄,我方不承担在此过程中所发生的检材损毁灭失的风险。

  ▲交纳鉴定费。委托人在委托鉴定后,应按照政府指导价或协议约定交纳鉴定费,交费方式为为现金支付、转帐均可。

  ▲鉴定期限及领取鉴定书。按照《司法鉴定程序通则》规定,司法鉴定机构应当在与委托人签订司法鉴定协议书、收到送检材料和鉴定费之日起三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委托事项的鉴定。特殊情况经本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延长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三十个工作日。我中心鉴定周期一般是在7-15个工作日之内完成鉴定,加急的2-5天完成。鉴定人办结后应通知委托人领取司法鉴定意见书和发票。约定邮寄的,通过邮局快递邮寄送达。

 

  医疗损害专栏

  服务流程:收到委托单位鉴定材料→鉴定人初审→不予受理的案件予退案处理;补充完整材料后,可受理案件予致受理及缴费函到委托单位→不缴费的案件予退案处理;缴费→安排召开听证会;会后继续补充材料→鉴定意见书编写→发放鉴定意见书。

 

  痕迹鉴定专栏

  委托鉴定流程:

  ▲准备鉴定材料

  指印鉴定和脚印鉴定

  ●检材,即对文件中的某项内容(如:笔迹、印章、打印文件)有异议需要鉴定的材料。指印鉴定和脚印鉴定一般需要委托方提供清晰可辨的检材原件,有的案件调取原件有困难的可以由鉴定机构派人现场拍照或由出处者签章提供复印件。    

  ●样本,即与检材相对应的供检验比对的材料。指印鉴定和脚印鉴定一般需要被鉴定人前往司法鉴定中心,在鉴定人的指导下提取十指指印或左右脚脚印。    

  车速鉴定:需要委托方提供被鉴定车辆发生事故地点的监控视频或者被鉴定车辆车载监控视频,以及道路现场绘图、现场照片、车辆信息等。    

  辆碰撞形态鉴定:需要委托方提供被鉴定车辆以及道路现场绘图、现场照片、车辆信息等。

  ▲填写《司法鉴定委托书》。委托书有特定的格式,内容一般包括委托的鉴定单位、委托事项、委托人、委托时间、鉴定周期和鉴定费用、风险告知事项等。

  ▲提供有效证件。委托人应提供合法有效身份证明材料件(如:营业执照、身份证、工作证)

  ▲送达或邮寄。委托人可以将上述材料直接送达到鉴定所。如采用邮寄方式可以选择保价邮寄,我方不承担在此过程中所发生的检材损毁灭失的风险。

  ▲交纳鉴定费。委托人在委托鉴定后,应按照政府指导价协议约定交纳鉴定费,交费方式为现金支付、转帐均可。

  ▲鉴定周期及领取鉴定书。按照《司法鉴定程序通则》规定,司法鉴定机构应当在与委托人签订司法鉴定协议书、收到送检材料和鉴定费之日起三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委托事项的鉴定。特殊情况经本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延长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三十个工作日。我中心鉴定周期一般是在7-15个工作日之内完成鉴定,加急的2-5天完成。鉴定人办结后应通知委托人领取司法鉴定意见书和发票。约定邮寄的,通过邮局快递邮寄送达。

 

  微量物证鉴定专栏

  服务流程:

  (鉴定时间预约)→鉴定人初审→带齐鉴定材料(如相关的鉴定委托书、简要案情、被鉴定材料的信息等材料)和相关检材进行委托→缴费→检测鉴定→编制鉴定意见书→发放鉴定意见书。

 

  法医精神病鉴定专栏

  鉴定委托流程:网上预约或亲自到本中心前台联系→提交资料→初审→受理。

 

  法医毒物微量专栏

  服务流程:    

  ●预约鉴定时间→鉴定人初审→带齐鉴定材料(如相关的鉴定委托书、简要案情、被鉴定人的信息等材料)和相关检材到本中心---办理委托手续→缴费→检测鉴定→鉴定意见书编写→在鉴定时限内发放鉴定意见书。     

 

  法医病理鉴定

  服务流程:鉴定人初审→办理委托→缴费→约定尸检时间→死者家属前往殡仪馆办理尸体解剖、解冻的相关手续→尸体检验→组织学检验→鉴定意见书编写→发放鉴定意见书。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联系我们

公司总机

公司手机 :

传 真

0757-82530017

网服平台:

地 址: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西路133号绿岛湖金盈绿岛国际中心A2座17楼

邮编:

528000

友情链接 LINK

佛山市司法局  佛山市环境保护局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