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服务范围
Services

痕迹鉴定

概要:
概要:
详情

痕迹鉴定专栏

 

  广东通济司法鉴定中心痕迹鉴定专业是入选广东省高级法院专业鉴定机构的项目,自2009年4月设立至今已走过10年的历程,始终坚持独立、客观、专业、高效的质量方针,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鉴定中心重视自身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改善鉴定环境,规范执业行为,提高鉴定能力和水平。在所开展鉴定项目的司法鉴定能力验证活动中多次获得全“满意”评价。我们承诺,将以良好的执业道德和优质的服务对待每一起鉴定,按照鉴定程序和技术标准出具鉴定意见,保守秘密,并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多年来本专业共受理来自本省及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人民法院、纪检会、政府机关、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公民个人委托的痕迹和文书鉴定2000余件,案件准确率100%,无有效投诉。我们运用痕迹学的原理和技术,对有关人体、物体形成痕迹的同一性进行检验验鉴定。最常见的痕迹鉴定包括:文件上可见指印鉴定、整体分离痕迹检验鉴定、足迹鉴定、工具痕迹鉴定、枪弹痕迹鉴定、爆炸痕迹鉴定、车速鉴定、车辆碰撞形态鉴定等。    本中心痕迹鉴定室配备有符合痕迹鉴定要求的国内领先的仪器设备:体视显微镜、荧光显微镜、比较显微镜、扫描电镜能谱仪、傅里叶红外光谱仪、气相色谱仪、静电压痕仪、老化箱、热差分析仪等。       

 

  痕迹鉴定项目:指印鉴定、脚印鉴定、车速鉴定、车辆碰撞形态鉴定、痕迹鉴定文证审查等。

 

  委托鉴定流程:

  ▲准备鉴定材料

  指印鉴定和脚印鉴定

  ●检材,即对文件中的某项内容(如:笔迹、印章、打印文件)有异议需要鉴定的材料。指印鉴定和脚印鉴定一般需要委托方提供清晰可辨的检材原件,有的案件调取原件有困难的可以由鉴定机构派人现场拍照或由出处者签章提供复印件。    

  ●样本,即与检材相对应的供检验比对的材料。指印鉴定和脚印鉴定一般需要被鉴定人前往司法鉴定中心,在鉴定人的指导下提取十指指印或左右脚脚印。    

  车速鉴定:需要委托方提供被鉴定车辆发生事故地点的监控视频或者被鉴定车辆车载监控视频,以及道路现场绘图、现场照片、车辆信息等。    

  辆碰撞形态鉴定:需要委托方提供被鉴定车辆以及道路现场绘图、现场照片、车辆信息等。

  ▲填写《司法鉴定委托书》。委托书有特定的格式,内容一般包括委托的鉴定单位、委托事项、委托人、委托时间、鉴定周期和鉴定费用、风险告知事项等。

  ▲提供有效证件。委托人应提供合法有效身份证明材料件(如:营业执照、身份证、工作证)

  ▲送达或邮寄。委托人可以将上述材料直接送达到鉴定所。如采用邮寄方式可以选择保价邮寄,我方不承担在此过程中所发生的检材损毁灭失的风险。

  ▲交纳鉴定费。委托人在委托鉴定后,应按照政府指导价协议约定交纳鉴定费,交费方式为现金支付、转帐均可。

  ▲鉴定周期及领取鉴定书。按照《司法鉴定程序通则》规定,司法鉴定机构应当在与委托人签订司法鉴定协议书、收到送检材料和鉴定费之日起三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委托事项的鉴定。特殊情况经本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延长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三十个工作日。我中心鉴定周期一般是在7-15个工作日之内完成鉴定,加急的2-5天完成。鉴定人办结后应通知委托人领取司法鉴定意见书和发票。约定邮寄的,通过邮局快递邮寄送达。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联系我们

公司总机

公司手机 :

传 真

0757-82530017

网服平台:

地 址: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西路133号绿岛湖金盈绿岛国际中心A2座17楼

邮编:

528000

友情链接 LINK

佛山市司法局  佛山市环境保护局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